Yunoka

cn 江槿洛/顾昭沅/Corinthia·Adrian/Yunoka

是个八百年不出文的鸽子文手

HP私设语擦人,光遇选手,峡谷猎妈贼

不高冷性格大概更像个活泼小孩

汉服 jk cos选手but现在cos只出私设和oc了

黑执事,柯南,盗笔,冰上的尤里,二哈,罗小黑退役选手

雷 xz及其一切周边相关,mxtx,wyf,过激梦女,自信小孩

「一切不过是Yunoka」

羡长青

羡长青

 

——‘吾名长青,羡那天地之间最古老的的银杏’

 

——‘吾名银杏,心悦那四季常绿的长青’

 

 

冷风已经开始在天地间肆虐,草木泛起晶莹

 

那是初冬的冷霜

 

银杏的树叶早已落尽,地上残留的叶片已难寻丝毫的生命气息,卷曲着,泛黑,着眼处,尽是苍凉……

 

回眼,已经不知道几百岁的松树长青正在给身下仅剩的几棵小草讲着故事——

 

那个时候的长青还小着呢,在梧山半山腰处生着。与自己相伴的是一棵比自己大几十年的银杏树。那个时候的长青觉着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秋季了,因为秋天,银杏一树灿烂,像极了那一生的辉煌……

 

就这样过了几十年,银杏陪着长青,长青陪着银杏

 

又过了几年,银杏化形了,与银杏古树一般,他的人形十分好看……嗯,一生浩然正气的那种,像极了金戈铁马沙场上的大将军。至少,长青这么觉着,长青想如果自己有人类般的心脏的话,看见这样的银杏,心口肯定会小鹿乱撞的吧……

 

……

 

银杏化形不久,长青就听到了这辈子隐形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风中夹杂着细雨,斜刮着,滴落在长青细长的叶上

 

“长青,六百多年了,终得化形……我走了,护边疆,卫家国,驱匈奴,不至太平盛世便不回”

 

片刻,长青恍惚中感觉过了良久,回神,却也无可奈何,只可笑着回答

 

“好啊,银杏一定要记着回来啊”一定要回来吧

 

四季交替,一年,两年,三年,十年,五十年……身边的生命都不知走了几个轮回了

 

——世间众生,皆在六道之中,不可逃,无可逃

 

日薄西山,夕阳挂在空中,像大地倾洒着最后的余晖,长青止住了声音。远处天空中铺满了银杏树的叶子般,映在湖水中,金黄金黄的……

 

小草控制不了好奇心,不停的追问着长青故事的后来怎么样了。长青却只是露了露笑,犹如当年,并不做语

 

只有长青知道,故事没有后来了……

 

落红已谢,夕阳已沉,归入泥土亦归入大地。在光的掩映下,距梧山山脚三个山头的地方,有一座并不被众人所知晓的孤墓,只能依稀分辨出上边——将军、银杏四个字而已,再多,吧、再不见

 

只有银杏自己知道,在陷入无法回转的时候,在自己把修为尽数给予长青的时候,在自己与凡人无任何不同的时候,自己活着的希望便渺茫了。战场,刀剑无情……这三个山头的距离,已经是自己可以做到的、离长青最近的距离了……

 

放眼,风乍起,一片银杏叶被刮到长青眼前

 

拾起,入口,苦涩,如心

 

那时,天放晴,他走之前曾把一封信放于长青可见的地方

 

——太平盛世,回梧山,与你,共余生

 

也是风,带走了银杏,便再无归期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n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