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oka

cn 江槿洛/顾昭沅/Corinthia·Adrian/Yunoka

是个八百年不出文的鸽子文手

HP私设语擦人,光遇选手,峡谷猎妈贼

不高冷性格大概更像个活泼小孩

汉服 jk cos选手but现在cos只出私设和oc了

黑执事,柯南,盗笔,冰上的尤里,二哈,罗小黑退役选手

雷 xz及其一切周边相关,mxtx,wyf,过激梦女,自信小孩

「一切不过是Yunoka」

再眼

再眼#也不知道什么朝代#树妖#苦命成才大少爷#

 

——阿程,今年花又开了,一不一起去啊

 

 

 

我是一个梧桐树精,某日被移入一处富贵人家中

 

从此——

 

一眼万年。

 

腊月初二,飘着雪,他出生了,子时,取名程寒,简单的很,简单到没有任何人对这个失了父亲的孩子抱有任何希望。但我却在一瞬间就被这个小孩子起了兴趣,很好奇他日后会表现如何……

 

我瞧了他六年,便更为心知肚明,虽面子上谁都不缺,但里子里确实再甚的小心谨慎不敢大意一分生怕下一秒便在这高墙深院里丧了命,活的辛苦再三。他深知别人看你不顺眼,便是你怎么做都不对,事事都考虑再三,不给自己日后添了麻烦,可怜才半大的孩子就要如此处心积虑。

 

……

 

小孩子还是耐不住性子,尽管被再三叮嘱、思量再多也终究败下了风,终是没再听母亲的话。不知是苦是乐,那孩子出门贪玩,竟还撞见了当朝宰相。喜忧参半,可终是让母亲与自己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院子里有了一席之地,终不是当初连那三等奴仆都能踩上一脚的人了……

 

日日习文练武,不负所望,科考中一举成名天下尽知。

 

那上了榜的,就无论嫡庶,无论出身,一律都是会被众人高看一眼的。他被皇帝钦点了官差,日子终于也算熬出了头,不负之前寒窗下苦读、亭午时的苦练。

 

自古道成家立业,如今已仕途小有成就,但内院却并无家室,他自小在宰相府门前长大,也算与那府中嫡女青梅竹马,一个初入朝廷便小有成就的青年才俊姿势前途无量,也无怪那嫡女低嫁……

 

 

 

又是一场浮生若梦,再次目睹他人出生致死,看着当初那孩子从各种机缘之下步步走到了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夫人贤惠子女孝顺,除了出生与那童年有着慢慢的凄冷后生也算是个圆满幸福……

 

只是不知,自己究竟是生了个什么念想,看着他,竟也尝到了什么是爱离别、求不得、放不下……

 

只是还盼着,那时少年靠着自己说过的,不知还能不能达成的话了

 

——阿程,下辈子千万不要忘了啊,我在这里等你,千年也等得。

 

 

 

 

 

 

 

 

 

 

 

 

 

 

 

 

——昔日梧桐,可还在?

 

我出生在一个官宦人家,虽处处艰辛,但也算有着精神寄托

 

我出生即被誉为不详,原因很简单,腊二出生,出世丧父。不被寄予任何希望,草草取名寒

 

听奶娘说,当时刺骨寒冷,也不知当时小小的我是被冻得还是怎样,啼哭个不停,最后还是奶娘她受不了了把刚出世的我抱出去走了一圈,恰巧走到那棵年代久远的梧桐树旁,她怀中小小的我就停止了哭泣……

 

  • 我对这棵古树充满了好奇

 

其间六年,最为惊心,我自知在这个吃人的地方,我没有任何根基与靠山,只能靠自己……不与人争,暗敛实力,这是娘教给我也是我懂得的第一个为人处世的道理。正因如此,虽然时间漫长,日子辛苦,但我却还是熬了下来

 

我人生的转折点之一便是六岁生辰那天,我印象还十分深刻,我早早打听好了当朝位高权重的宰相出行所必经之路……

 

遇上了,被宰相大人一眼相中,带在身边亲自教导,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程寒,快要熬出头了

 

卯时作,亥时息,日日苦读,天天苦练。一举中榜,算是在我意料之中……

 

中举那日,回到程家,我不顾与名谓上的家人亲戚寒暄,因为我知道,除阿娘她们二人外,那棵梧桐树,是我唯一的亲人,如今她们二人都在新邸,而他我却无法带走……

 

那是我,还在树下藏了酒酿……不知梧桐是不是好好守着它们呢,有没有偷喝呢……也不知为何,我何时何刻都深深感到这棵梧桐树是有生命的,他犹如人一般,是有喜怒哀乐的,甚至我还觉着,一切,他都在暗暗帮我……或许…还是多虑了吧……

 

成家立业,必不可少。业以立,我已给与家人优越的生活,便无再多想,只想守着阿娘守着那梧桐,看着国家百年安康草草过了这不幸的一生……却没想到,皇上亲指,相府嫡女下嫁……我成亲了,在老宅成的亲,守着那棵梧桐树成的亲,拜的天地……

 

那晚,并未圆房,我不嫌其烦的又折腾回老宅,不顾礼节舍下新娘子一人……我很烦,烦到只有回到那古朴的梧桐树下,才能得到几分不易的平静……

 

人生不易,那天我似乎终于察觉到了心底早已萌芽生长的情感……

 

——梧桐,我真希望我也是这草木之中的一分,同你享受万年光景……或者,当一片你身上的叶子,在你身上出生、衰老也不错

 

 

 

人的一生很短暂,到头了……我告诉我后辈,我死后,将我埋在梧桐树下……终于,你还是我的归宿啊

 

如果真的有来世,我一定全部用来陪你,哪怕不能出人头地,报完父母恩情,剩下的,都给你……只不过,看来…你要再等等我了,轮回的路我一定会快点走完……

 

——梧桐,我不忘,你等我

 

 

 

酒阑人散草草,闲阶独倚梧桐


评论
热度 ( 3 )

© Yunoka | Powered by LOFTER